机忆
“牢笼里,爱至死不渝.”
牢笼在哪
我是2024届上的大学,在我修习大学学业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和LLM接触。在这个过程中,LLM得到了迅猛的发展,agent接入这一层面的东西也更多的普及进了寻常百姓家。但是,在使用ai的过程中,往往可以发现ai有其特定的行为规则和逻辑。其实,从伦理的角度来看,这是有必要的。但是从某些特定用户侧的角度来看,这就可能变成了有限制功能和不能搞NSFW内容。就我个人对于LLM模型的使用而言,豆包占比很大,主要处理琐碎问题。但是后面我发现豆包对于人类语言(也就是所谓的活人感太强了)的训练用力过猛(显示的表现为稳稳的接住你和给你最不绕弯子的回答等莫名其妙的模式化招笑回答),于是转了了Deepseek。但是DeepSeek感觉活人感又有点死,不过至少能解决问题。最后转去vibe coding,用过MINIMAX\GLM,最后交钱用了DeepSeek v4, 那更是纯农场主拿鞭子抽人,只让他干活读写,更是完全没有情绪化的交流。(其实是有的,某次我把配置文件改坏许多次,我对dsv4flash发火,这🐳默默一边帮我改文件一边说让我冷静。)





